炒肝_蕹菜家有乱神

江澄吹,铁罐粉,其余爬墙未定

【魔道祖师同人】【江澄】五年

金凌抱着小狗一路小跑。

他今年不过七岁,即便抱的只是一只小奶狗,也累得气喘吁吁。

身后缀着几个江氏家仆,怕追的狠了小公子摔倒,又怕拦不住要受责罚,个个脸色惨白。金凌将将跑到房门,前面又迎上一批惊慌失措的家仆们来阻拦。

“小公子,莲花坞不能……”

小奶狗虽小,却颇有灵性,见有大人上来似乎要对主人不利,拼尽全力发出汪汪呜呜的奶音,呲着根本造不成实质性伤害的小白牙恐吓。金凌一边把它举高些去顶家仆们的脸,一边兴奋地叫喊。

“滚开滚开我要见舅舅!”

门吱呀一声开了。江澄铁青着脸走了出来。

“你们都是死人吗?!”

跟在金凌后面追来的、在门口护法迎上拦着的,一群人没一个敢回口,七零八落跪了一地。金凌微微一怔,印象里没见舅舅发过这么大脾气。

“谁……”

“舅舅舅舅!你看!”金凌举起小奶狗,“叔叔送我的!”

江澄就是听见狗叫才出来的,却没想到违反这条不成文家规的人,是自己的亲外甥,当下僵了一瞬,缓缓柔和了脸色。

“舅舅舅舅你看呀,可爱吗?它好威风,刚才还帮我赶这几个坏人呢。”

“恩。”

“它叫仙子,舅舅你说这名字好听吗?”

“好名字。”江澄的脸色愈发柔和了,还伸出手去在仙子头顶上摸了摸。仙子居然也很乖巧地发出咕噜声。

江氏的家仆,自然都是大乱之后招徕的,射日之征起跟随的,都算是资历最老的人了,只道莲花坞一直禁犬。但眼下宗主这反应,并不像是讨厌狗啊。

“舅舅你知道它爱吃什么吗?舅舅你养过狗吗?”

“你先去我书房等着,一会儿让厨房弄点奶粥肉糜给你。给你那个铃铛别给他带,我另外弄一只。毛梳带了吗?有惯睡的垫子吗?”

岂止不讨厌,看起来怎么像是养过啊!

金凌欢呼一声跑走了。

江澄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环视了一圈地上跪倒的人。

“都起来吧。今日……这几日都先不做了。”

五年,一千八百余次,内外安静,百里内不闻犬鸣。

被召了一千八百次的残魂,一丝一缕也不曾入阵。

fin


【试验下怎么用……

评论(7)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