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肝_蕹菜家有乱神

江澄吹,铁罐粉,其余爬墙未定

奔跑吧少年!主江澄魏无羡友情向,附带曦澄和忘羡

这就是那篇校园文嗷!

神烦梓控

食用注意: 校园运动会梗

本篇含有CP: 蓝曦臣x江澄     要是有不能接受的宝宝们还是最好别看了吧_(:зゝ∠)_  当然还有忘羡w!

主要是写江澄和wifi友谊向,很想写年轻的他们在运动赛场上的默契配合,自信开心的样子,所以就有了这一篇文。

角色属于作者

OK?那么往下看吧~

设定蓝大蓝二播音系,wifi和江澄物理系,同时是体育部的副部长以及部长。

 

X大的校运会在其南校区的大运动场举行,身在北校区的播音系学生蓝曦臣和蓝忘机早早地在学校租好的大巴前静静地等着。蓝曦臣面对着蓝忘机仔细地叮嘱着接力跑的注意事项。往常的话蓝曦臣从来不需要去提醒自己的弟弟什么,只是今日比赛的对手……

“哟这不是蓝二哥哥嘛……来得这么早啊。”迎面走来的魏无羡满面笑容地朝他们招着手,蓝忘机的背突然僵直,身旁的蓝曦臣望着他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同魏无羡并肩走着的江澄无比嫌弃地斜睨了他一眼:“恶心死了你这称呼,能不叫得这么大声吗,师弟师妹都听着呢!”魏无羡转过头看了一眼身后物理系的师弟师妹们,他们一副副部长我们都懂的表情,又回过头来得意地望了江澄一眼。江澄看在今日魏无羡还要参加接力赛的份上,拼命忍住了暴打他的冲动。

江澄把师弟师妹们都赶上了另外一辆大巴,抹了一把额上的冷汗,回头便看见魏无羡凑到了蓝忘机面前微微眯起眼睛笑得狡黠。两人挨得极近,胸膛似乎是要贴到一起,魏无羡能清晰地感觉到蓝忘机稍带急促的呼吸喷洒在自己面上:“可不要手下留情啊。”蓝忘机眉毛一挑:“不会。”“嗯哼,就算你不会手下留情我也能赢你。”说罢又贴近了一些,蹭上了胸膛。蓝忘机伸手握上魏无羡的肩膀,只见对方脸上笑意更浓。蓝曦臣分明是看到了蓝忘机本皱紧的眉头渐渐舒展了开来。

“得了吧魏无羡,今天是我和蓝忘机跑第四棒,你没机会跟他比,”额暴青筋的江澄提着魏无羡的后领就要往车上拽。“哎呀那你还是留点情吧二哥哥诶!”“闭嘴!谁需要他放水了!我还怕跑不赢他吗!你丫给我过来!我们系的车在这边!”边拽还顺带望了一眼蓝曦臣,对方朝着他点了点头,咽了咽口水上车去了。

“忘机,我们也上车去吧,既然无羡不是同你一起跑第四道,你也不必顾虑太多了。本身你若是顾虑太多,他也会不高兴的吧。”蓝忘机点点头,嗯了一声随着蓝曦臣上车去了。

 

南校的运动赛场上。

午后炽热的阳光洒满跑道,男子4X100接力赛近在眼前。

江澄的额上渗出了汗珠,打湿了额前的刘海,伸手将碎发梳到脑后,然而头发仍是软软地垂了下来。魏无羡看着他啧了一声:“早上说了借你发胶又不用,现在后悔了吧。”江澄瞪着他道:“闭嘴,谁要用那种东西。”

另一边,蓝曦臣给自己别好了号码牌后,轻轻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蓝忘机点头会意,两人不约而同地朝着物理系那几个人所在的方向望过去。

不一会,就有不同的工作人员来领着各位选手到跑道上不同的位置去。播音系和物理系分别在第三第四道。蓝曦臣和魏无羡跑的都是第三棒,蓝忘机和江澄跑的则是第四棒。

江澄看到带领第四棒选手的人已经走近,偏过头去瞧了一眼魏无羡。“走了。”“噢。”

“等等,江澄!”魏无羡忽地叫住江澄,朝他使了个眼色。江澄顺着他的视线望去,瞧见了神情严肃的蓝家兄弟,扯起嘴角,浮现出自信的笑容。两人如同提前说好了的一般,同时伸出了一只手,默契地击了一下掌。

“干翻他们。”

 

江澄站在第四棒的位置,作了个深呼吸,发尖落下一滴汗水滴答打在了鼻尖,抬手抹去。烈日灼灼,短短的一秒似乎被无限的延长,眼前的跑道似乎永远没有终点。为了缓解自己的紧张感,江澄原地做起了高抬腿。不远处的蓝忘机正静静地站着,而他的目光落在了第三棒的位置。魏无羡走过蓝曦臣身边时顿了顿,冲着他一笑:“瞧好吧,蓝前辈。”蓝曦臣没有说什么,只是握着自己的手稍稍转动着手腕,回敬魏无羡一个微笑。

“各就位——”

“预备——”

“砰!”

绿茵场上,观众席上爆发出一阵又一阵轰鸣的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只盼着能将自己的期待和支持的心情通过自己的声音传达给赛场上的挥洒着汗水的少年们。……噢,也许是青年们。只是此时不管是江澄,还是魏无羡,都听不见了。入耳的只剩自己的逐渐急促呼吸声,以及队友奔跑而来的脚步声。

 

魏无羡眼看着第二棒的师弟被隔壁赛道的一步步追上再超越,招着手让对方快些,一咬牙背过身去做好准备接棒的动作。而此时蓝曦臣已经从第二棒的选手中接过接力棒,此时观众席上再次传来一阵轰鸣声,神色一凛,头也不回地朝着蓝忘机的方向跑去,视线不曾在魏无羡身上做停留。

方才还有几分慌乱的魏无羡在触及接力棒的瞬间,一切归位。江澄还在前方等着他,他迈开步子,追着蓝曦臣的背影,几乎是用尽他平生所有的技巧以及力气飞奔而去。蓝曦臣分明是听见魏无羡的脚步声离自己越来越近,却是无暇顾及他已经跑到何处。

观众席上的众人近乎嘶声力竭地呐喊着,有的人嗓子已哑也没有注意到,目光紧紧依附在了第三棒和第四棒的交接处。

蹲在跑道边的记者倏地按下了快门,拍下了蓝忘机和江澄几乎同时接棒的瞬间。她满心欢喜地看着这张照片,再抬头时见蓝曦臣和魏无羡已经放慢脚步慢慢停了下来。女孩再一次举起了相机,魏无羡握紧了拳头,猛地一挥手臂,后面传来咔嚓一声,他大吼着:“上啊江澄!!!!!!!!!!!”

此时蓝忘机和江澄都已经接近了终点。江澄清空了大脑,摒弃了一切的杂念,抿紧了嘴唇蹙着眉头,却不同于他往常总是像是在生气的神色,不去思考蓝忘机在他身侧还是身后,攥紧接力棒,只有着不断向前奔跑这一个单纯的念头。

魏无羡还在跑道上喘着粗气,蓝曦臣在他身后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有人冲过了终点线,欢呼声撞入耳膜时,魏无羡屏了住呼吸,然而从背后看这个视角不佳,他并没有看清楚率先冲过终点的是江澄还是蓝忘机。他重新站了起来,朝着江澄的方向走去。只见江澄已走到了草坪上,双手撑着膝盖,调整着呼吸。

似乎是感觉到魏无羡正在看着自己,江澄睁开了眼睛朝着魏无羡的方向望过去。魏无羡咽了咽口水,他确认自己没有因为太过紧张而眼花,他清楚地看到了江澄的嘴角翘了起来,并缓慢而坚定地对自己竖起了大拇指。喜悦从心底里溢出,兴奋难以言表,眉眼弯了起来,他三步并作两步跨到了江澄面前紧紧地拥住了他,并用力地在他背上拍了两下。

蓝忘机见此眼皮一跳,向前走了两步,肩膀却被一手搭上,一回头看见是才走过来的蓝曦臣。蓝曦臣对他摇了摇头,但仍是笑着对他说:“干得漂亮,忘机。”蓝曦臣很清楚自己的弟弟不曾保留任何实力,就算对手是魏无羡也绝不会作出放水这种伤人自尊的事情。

魏无羡狠狠地揉了揉江澄湿哒哒的头发:“行啊你小子!”江澄面上笑容不减,多了两分骄傲:“那是,我这体育部部长不是白当的!”往后退了一步,一时没站稳,带着魏无羡一起倒在了地上。

……这时不知道为什么观众席上的尖叫声突然多了起来。

魏无羡从江澄身上下来,躺在他身边。蓝曦臣下意识地就想上去扶,在看清了江澄脸上的表情之后愣住了。那是他第一次看到江澄那总是板着的脸上出现了不带任何掩饰,无比率真而纯粹的笑容。这一笑犹如炎炎夏日中的一缕清风,卷走了他方才因为落败而带来的焦躁和失望。汗水从那人的脸上滑落,视线相撞的一刹那,蓝曦臣看到他的杏眼里的光亮熠熠生辉,心跳漏了一拍,他似乎是疯狂地觉得这个人笑容比起阳光照射下的宝石还要光彩夺目。

蓝曦臣的视线无法从江澄身上移开,连身旁有女孩给他递水都恍然不觉。愣神之间,他和蓝忘机已经被播音系的师弟师妹们,主要是师妹们,包围住了。有给他们送水的,送运动饮料的,送纸巾的,当然还有夸赞他们的优秀表现的。不一会就看不见江澄的身影了。

 

还躺着的江澄戳了戳身旁的魏无羡,他嘴角的笑容已经消失了:“赢了的人好像是我们吧,为什么还没人来给我们送水送温暖啊。”魏无羡翻了个白眼:“你现在很冷?”江澄撑起身子别过头去:“不冷,切,我才不稀罕这些。”魏无羡也坐了起来,指了指观众席:“你看,还是很多人来为我们呐喊欢呼的。”

江澄压着内心的欣喜望向观众席,静下来想听清楚他们都在喊什么。只见几秒后他脸色由红转绿再转黑,而一旁的魏无羡笑得肩膀都在抖。

“云梦双杰啵一个!云梦双杰啵一个!”

“好好好啵一个!”魏无羡说着就把江澄的下巴扳过来,对方吓得瞪大了眼睛。只见蓝忘机拨开了人群,像是再也无法忍受似的,一把拉起了就要亲上去的魏无羡,紧紧地握着他的手腕就往别处拖。

“诶忘机兄!二哥哥!等……等等……!很多人看着呢!”蓝忘机回头冷冷地瞧了他一眼:“你也知道很多人看着。”

江澄又一次无比嫌弃地看着被拖走的魏无羡,也不去阻止,心里狠狠地唾了一口光天化日不知羞耻的人。却没留意到蓝曦臣已经站在自己的面前,微微躬身,伸出了一只手。

蓝曦臣脸上是一如既往温柔似水,江澄愣愣地瞧着这个校草排名榜第一的人,心里不合时宜地想着,不愧是校草,这脸还是无可挑剔的。

“恭喜你了……还有,刚刚做过激烈运动,不好这么坐着,起来吧。”

江澄本能地想说出反驳的话语,此时却鬼使神差地将自己的手搭在了对方掌心,心里想着都是这张校草脸害的人啊。蓝曦臣将他一把拉了起来,却没有撤回力气。江澄便撞到他胸膛上,蓝曦臣另一手已经抚上他的背:“你应该多笑笑,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刚才喊着云梦双杰的姑娘们玻璃心碎了一地。

江澄从两人紧贴的胸膛之间感受到了对方和自己快速有力的心跳声。一时竟没有力气去推开他。身子开始逐渐发热,不过他坚持认为这是刚刚跑完步以及这热死人不偿命的天气的原因。

……………………这下可完了,江澄如是想。


====================================

在我的心目中云梦双杰都是特别强的人。姑苏双壁是懂得尊重对手的人。

咳咳,说着要干翻他们。结果wifi晚上就被汪叽干翻啦。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江澄没被干翻?那是因为曦澄还没有在一起hhh

这个时候他们都只是对对方有一点点小心思。

本文又名“蓝大爱上江澄的那个瞬间”【滚

感谢食用么么哒!

打这么多tag应该没问题吧………………

 


评论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