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肝_蕹菜家有乱神

江澄吹,铁罐粉,其余爬墙未定

if 大纲平坑

想起有个只写了开头的浅坑,怕以后忘记自己的设想不小心坑到自己,所以记录一下。

忘羡+曦澄设定

就是魏婴回到了江澄被抓的时间点,拼死赶回去,正碰上江澄在吸引火力,这次两人带着重伤成功逃脱,躲进破庙,互吼之后突然明白对方之前是在舍己互救,就沉默了。魏婴给江澄裹伤,两人依偎着入眠。

魏婴梦见当年乱葬岗的情景:江澄红着眼杀上来,他突然放弃反抗,三毒扎进胸口又硬生生停下,逆转的灵力崩裂了江澄的虎口,杏眼里旋转欲落的泪水不知道是出于愤怒伤心还是震惊。寻常修士都并不算致命的一剑,在已失去金丹几度失控的自己身上撕开堤防释放出……魏婴看到江澄手上绝对会吸引恶鬼的血迹,劈出一掌推开他,自己退入自己为大限将至早早布好的阴阵,和召唤来的厉鬼困在里面,万鬼噬身,眼前只剩浓到发黑的红,耳边听到江澄撕心裂肺的一声“魏婴——”

然后他就惊醒了,同时听到江澄吼着醒过来。两人面面相觑,各怀心思。江澄迟疑地看看周围又看看魏婴,满面警惕,哑着嗓子问:“做梦?”

魏婴说“你可能做恶梦了。咱们,咱们得想法子救江叔叔和你娘。我……”他想起江澄特别厌恶自己修鬼道,又迟疑了。江澄出奇的沉默,半响才答道:“好。”

两人回去,江氏夫妇已然遇害,魏婴痛惜自己重来一次仍然没能救得了人,又找到温宁姐弟偷出遗体下葬,分别时告诫两人尽快抽身,不妨诈死之类。江澄对温家姐弟的态度很消极,不交谈但也不作攻击。

师兄弟两人都刻苦练功,努力收集江氏残部,说服各家族合力抗温,再次发动射日之征。

魏婴见到了完好无损的蓝忘机,明明思念成狂,却想着自己该先办正事,他对蓝忘机表白成功(众目睽睽扑上去啃),又说自己不能扔下师弟,蓝忘机也表示大哥需要自己帮忙但你一句话我就会到。

射日之征一切进入正轨,江厌离成功恋爱,魏婴和江澄不再折腾金子轩。

魏婴发觉江澄似乎非常习惯自己独立处理事务,并不像记忆中那样,甚至,似乎常常显露出把自己推给蓝忘机单独相处、自己却回避的倾向。

蓝曦臣仍旧兄弟结义,魏婴想去提醒,发现江澄因为同为宗主,和蓝曦臣走得很近,并且反复提醒对方小心金光瑶。他开始怀疑江澄和自己是一样的,而回来的时间点,就是破庙,那次噩梦醒来后的江澄看自己的眼神就警惕而不再信任了。

他想和江澄谈谈,但收到的是江澄独自外出遇险的消息,看到的是奄奄一息握着姐姐手不肯松的江澄。

江澄发着高烧,迷迷糊糊的说老子不稀罕你的破金丹,又求江厌离过继个孩子延续江氏香火,还挣扎着要交出紫电。江厌离和魏婴方寸大乱,蓝曦臣推门而入把人从榻上抱起来喂药,江澄乖得和小猫一样,在蓝曦臣怀里睡着了。

江厌离和魏婴都看到,因为主人灵力失控几乎暴走的紫电,安静地缠在蓝氏宗主的手指上。

温氏姐弟在魏婴配合下诈死,魏婴想和江澄说藏人,被江澄一句话堵住。

“在你魏婴心里,无论什么人,都比我江家重要得多是吗。”

最后蓝忘机和大哥打了招呼带了两人去云深不知处。

江澄又做了噩梦。还是当年乱葬岗。

当阵法和魏婴和厉鬼全部消失毫无踪影,陈情跌落在地上,江澄捡起来抖着手擦,其实他师兄的每滴血都已经被贪婪的厉鬼舔舐干净,但他就是觉得血迹厚重得擦拭不去,擦着擦着陈情反而染上了江澄自己的血。

身后万众欢呼,江澄只觉得冷。

他在蓝曦臣温暖的怀抱中醒过来。谁也没说话,只是彼此抱得更紧。

温氏覆灭,魏婴主动提出离开,这次江澄没有气急败坏的挽留,没有决裂,他说姐姐快要出嫁你别忘了来。他说想娶蓝忘机过门想拜祠堂记得走大门别偷偷摸摸更不许在里面伤风败俗。他说我会养狗的。他说以后再敢叫我嫂子我一定放狗,十条。他说别黏糊了快滚。

回到云深不知处,身上没有戒鞭伤痕没有烙印的光洁溜溜的世家公子第二第四在温泉惊天动地战♂了个痛快。

魏婴张开眼,对蓝忘机说,我好像,做了个很长的梦。

最后醒来的魏婴在哪边世界里?自由心证。

原作那种“事情已过要向前看向前活,事非一人之力可成”的基调当然大气得多,我只是心疼江澄,希望大家别那么惨,哪怕只好一点点。

评论(1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