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肝_蕹菜家有乱神

江澄吹,铁罐粉,其余爬墙未定

【郭楚】好眠

特别沙雕,超短。……拿老楚的尸王设定做二设私设的,关于休眠和呼吸心跳的胡说八道。

—————
半夜两点。楚恕之家。

浴室里热气氤氲,水声哗哗。

只有郭长城一个人。

小锅巴满脸幸福地在给浴缸加水,仔细调整水温。唉水不能太深,楚哥很累了,万一迷糊滑进去被水呛到就大大不妙——也许应该一起泡,自己从后面围抱住楚哥,既安全,洗着也方便……嘿嘿嘿嘿嘿。

这是郭长城第一次在楚恕之家过夜。作风一贯爽利的尸王在X关系上远比同事们想的保守,小灯芯嘛,有霸王硬上弓的心也没那个胆,结果就是:明明算是曾经同生共死过一场,却在搞大象的“谣言”流传的那周才别别扭扭确认了关系,之后两人又粘乎了三个月,一二三本垒都按部就班如同走流程,直至今晚才算水到渠成——连床头柜里那盒TT压着的购物小票上日期都是昨天,可谓计划周全步骤明晰。

然而老话说得好,憋久了必然迎接爆发。楚恕之是怎么设定的这个恋爱步骤、参考了什么资料、是否悄悄加快过原定进程,均不可考,只能说,至少从夜间这场战役的前半场来看,他并不像个真清心寡欲的禁欲系。

你问后半场战况?刚不是提到过了吗?“楚哥很累了”。

水放够,毛巾浴巾准备好,郭长城回到卧室,赫然发现楚恕之已经睡着了。

尸王睡姿十分端正,从头到脚伸直放平,双手交叠胸前,眉尖微蹙长睫投影,用恋爱滤镜看去,当真是……乖巧可爱。

郭长城欣赏了会儿美景,觉得虽然叫醒累坏的恋人有点残忍,可放着楚哥满身痕迹和那个地方不清理,更不合适。

我可以抱着楚哥去浴室啊!经过之前各种姿势的战斗,郭长城对自己的臂力树立起前所未有的自信。公主抱神马的,可以有。

……有没有成功抱起来这里就不交代了,反正,郭长城的脸和他楚哥胸口再度无遮挡接触的时候,他终于意识到刚才欣赏楚哥睡姿时的违和感从何而来——楚恕之的呼吸和心跳,一.点.都.没.有。

晴天霹雳,郭长城第一个念头就是:我把楚哥做死了!

他脚一软,人就彻底趴在楚恕之身上了。

明明之前楚哥还好好的!那啥和那啥的时候能感受到胸膛下的急速跳动,顶得太深太快时也会有激烈破碎的喘息,方才还哼着鼻音说不想动……他这才离开十分钟,就天人永隔了?!

郭长城惊痛欲绝。

他惶惶然捞起手机,先拨打了赵局的号码,没人接;拨120,嘟嘟待机声刚响两下,记起恋人不是人类,赶紧挂断;想用被单裹着楚哥去急救,又想到据说危急重病不能自己随意挪动;第二次拨打了120,结结巴巴描述情况,还要掩盖楚哥的非人类身份,颠三倒四半天,心肺复苏愣是不敢下手,除了住址啥也没说清楚。

他抓耳挠腮抱着楚恕之一条胳膊,急救中心人员还在“喂先生?您别哭,镇静一些,我们马上过去!”手机嗡嗡作响,赵云澜的号码顶进来了。

“赵处!QAQ楚哥!楚哥不好了QAQ”

“郭长城?”电话那头是沈教授温柔可靠的声音,“是我,沈巍。云澜在休息。你别慌,仔细描述一下境况。你们现在身在何处?”

十分钟后,沈巍揉着眉头给出了指导意见:“咳,他无碍,镇定。楚兄应当是休眠了。”

郭长城拖着鼻涕“啊?”,样子十足十的蠢,不用看见都能想象。被半夜从被窝call醒的斩魂使倒是脾气很好,还耐心给他解释。

“就是体力透支的应激反应,你可以视为一种冬眠。至于你说的正常呼吸心跳之类,他的身体机制和普通活人还是不同,更近似于一种被动拟态。过度疲劳的时候入睡,身体就会尽量减少能量消耗进入休眠状态,有些类似于冬眠,懂了吗?“沈教授顿了顿,“以后还是注意适度吧。”

不过能进入休眠状态,说明周围的环境是让尸王很安心,潜意识都不设防的。这话没必要特地解释给郭长城,另一句倒是可以稳定一下灯芯情绪:”你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再给他渡些阳气。“

”渡阳气?“郭长城不知道想到了啥,支支吾吾,”哪种……阳?“

”人工呼吸。“

”哦……“

郭长城挂断电话,小心翼翼又试了试楚恕之的心跳呼吸,最后还是俯身轻轻地把嘴压上对方微凉的唇瓣。

急救人员就是在此刻赶到了现场——郭长城刚才自己打开了家门想返身去抱楚哥下楼来着,虽未成行,门可没再关上。

-都怪赵处没有分享自己经验的END-

评论(6)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