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肝_蕹菜家有乱神

江澄吹,铁罐粉,其余爬墙未定

金汁记

又名《我的逗比大舅》。现代AU全员无伤设定,一发完结,曦澄+忘羡已确定关系,金凌三个月。


这个,是笑笑的生日贺礼。虽然交迟了,曦澄戏份好像也不太足,不过我努力了!还特意修改润色过了!请收下!_(:з」∠)_

*****

蓝忘机走进金凌的婴儿室,看到魏无羡手里正拿着纸笔掐着表念念有词地忙活着。

“衣服还了。”

“哦哦……哼,居然都笑话我,给我等着!”

蓝忘机知道他说的是上午被尿湿衣服的糗事。

今天金凌满百天,蓝家兄弟俩和魏无羡江澄交叉组成两队前来探望,挨个儿抱着小朋友亲亲再合影,到了魏无羡这里,哗,尿了。

魏无羡忿忿地举起小外甥当武器攻击正在前仰后合的江澄和金子轩,无奈只有三个月的小婴儿明显弹药不足,反而滴答了自己一手,更是被两人好一通嘲笑。

江厌离让这个气急败坏的弟弟先暂时套了金子轩的衣服,又留大家一起吃晚饭。某些方面异常执着醋劲奇大无比的蓝忘机到底还是折回去拿了一件来给魏无羡换上。被尿湿的衣服已经洗刷干净在阳台迎风招展,受害者猫在外甥房间里这是要做什么?

答案自动跳出来了。魏无羡眼睛闪亮地扑过来:“哎蓝二哥哥你概率不是考了满分?快快快来帮我算算,金凌下次尿床在什么时候?”

“……”蓝忘机接过他的记录成果,满满五页的:X时间X分X秒蹬腿一次,X时间X分X秒进食牛乳XX毫升,X时间X分X秒排尿三秒……

五分钟后魏无羡如愿拿到了一个据说只有72.63%准确度的结果,在蓝忘机脸上大大地啵了一口。

蓝忘机想拉住人来个进阶版,无奈魏无羡已经举着表窜了出去。

*****

金子轩正在给老婆煲养生汤,就见魏无羡鬼鬼祟祟从厨房门口路过,动作活像要去偷地雷。他连忙关了火跟上——当年的风流贵公子如今做家务有条不紊,甚至还不忘在围裙上先擦擦手——只见魏无羡拿着个不明物体向宝贝儿子举起,一时间来不及多想就冲了上去。

魏无羡侧身躲开,金子轩抱起儿子仔细检查,摸索半响没发现问题,正要放下,转头看见魏无羡一脸奸计得逞样,下意识忙把儿子举高了些,仿佛离大舅子远点儿可以被避免传染二逼绝症。

下一秒脖子上一热。

金凌的准头和力度当真不凡,亲爹一发命中。

魏无羡笑得直打跌:“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你当我面儿不敢把他放下哈哈哈哈!辟邪解毒美容滋补天然绿色无公害童子尿圣品恭喜中奖哈哈哈哈!”

金子轩哭笑不得。他和江厌离修成正果之前的那些个波折,导致自己不仅对爱妻愧疚疼惜到骨子里,每每见到大小舅子也要退让两分,何况,能特意计算自家儿子撒尿的周期规律来坑自己,这简直认真投入到令人肃然起敬。金子轩悉心地给儿子收拾干净,恨恨地瞪了魏无羡一眼,去换衣服了。

*****

蓝曦臣和江澄认真挑选了晚餐的材料,又给小金凌选了一个旋转吊铃,一路上闪瞎了N双眼睛,才悠悠然开门进屋。

插播一句。江厌离身形娇小,金凌出世有八斤多重,生宝宝很是辛苦。妻奴金子轩把她像菩萨一样供起来,三个月能不下地就不给下地,连来开个门都怕她费力气。小舅子和舅夫去采购,金子轩直接给了家门钥匙。

江厌离在午睡。东西放到厨房,时间还早,蓝曦臣道:“正好,看看金凌睡了没有,把这床铃给他换上吧。”

“对小孩子毫无爱心”已经成为过去式,但是男子汉的矜持还是要有的,对着小P孩呀呀尖叫爱不释手也太娘炮了!比如魏无羡那样,简直难看!——江澄假装镇定地应声:“那好吧。”当先向婴儿房迈步。

蓝忘机正站在门口附近,听见开门声,回头看了他们一眼,一贯的面无表情。

金凌没有睡,看到新奇的玩具很是开心,咯咯笑个不停。床铃是江澄选的,正中有荷花和莲蓬,莲蓬是个电子小喇叭,叮叮咚咚很好听,周围一圈慢慢旋转的毛绒玩具是可选的,江澄硬是选出了足足八只完全不同花色的毛绒小狗。每只都是蓝曦臣仔细检查过的,完美可爱,连个线头都没有。

大家围在床边逗弄小朋友,蓝曦臣又拿了刚买的饮料给大家分着喝,一片其乐融融。魏无羡抬头看看墙,又看看金凌,突然“咦”的一声。

江澄原本矜持地打算先暂时离开五分钟,听这一声,赶忙扑到床边看外甥,凑近了瞧来瞧去没发现什么异常。魏无羡说:“他身子底下……”

江澄就要去抱外甥起来检查,身后蓝曦臣突然拉了拉他的衣袖。

“怎么了?”江澄有点莫名其妙,跟着就听见一阵细微水响。他看看躺床上朝天撒尿的外甥,又看看一脸“哎呀怎么被发现了”的魏无羡,不费吹灰之力就串联出了这是怎样一个阴谋。

“哎呀江澄别拽别拽你要给金凌看这么暴力的场面吗?对胎教不好啊!蓝二哥哥救我!”

“所以才拽你出去算账!都生出来了还胎教——蓝二你护短也要有个限度!二十好几了没个正型!弄这种小孩子把戏!看我今天不打断你的腿!”

“有人护短我自豪!你家的不护短啊?不是他拉你一把我就大功告成啦!我输得好冤枉!曦臣哥你怎么会发现的啊我不服!”

“哦,忘机告诉我的。”

魏无羡不可置信地看向恋人:“什么?!亲爱的你怎么能出卖我!”

“我没有。”

蓝曦臣微笑:“他看起来很无奈又很宠溺,脸上写着‘又来’两个大字呢,虽然不明白具体是什么,不过拉住晚吟应该就对了。啊,他现在看起来好伤心。”

江澄和魏无羡看向蓝忘机,这分明还是面无表情好吗!好吧,魏无羡作为心有灵犀的恋人,从眼神里看出了那么一丢丢委屈。

“曦臣哥,”魏无羡痛心疾首地说,“嫂子他把你带坏了。所谓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你换个嫂子吧。”

“魏无羡你找死啊?!”

“阿澄很好。所以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更不能让忘机伤心。”

“关他什么事——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我我真不是那个意思忘机你知道的……”

今天的魏无羡也在作死的道路上亡命狂奔呢。

*****

魏无羡被扛进车里,含着热泪趴在车窗玻璃上,正看到金子轩抱着白胖胖的外甥站在门口,笑眯眯地摆手再见。

晚饭只要做四人份的应该就够了。——金子轩

Fin

备注:其实小朋友尿尿没那么规律,就是为了玩儿梗硬凑的。第一次算计金子轩,魏无羡努力做戏延长了金子轩抱着儿子的时间才成功,第二次算计江澄,金凌还提前发动了导致彻底失败。

 


评论(8)

热度(122)